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发挥文旅宣传阵地优势,六项特色活动推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2-11-05    发布者: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挥文旅宣传阵地优势,六项特色活动推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要求,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文旅工作实际推出六项特色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一是创作文艺精品为学习贯彻活动助力添彩。组织文艺干部发挥文旅专业优势开展特色宣传活动,用舞台艺术实践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文艺精品为学习贯彻活动助力添彩,组织文艺干部创作歌曲《祝福》《党旗》、相声《冲锋》、曲艺《幸福的记忆》、快板书《红船精神代代传》《幸福生活幸福歌》、快闪等文艺领域精品力作。

二是开展“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采”文艺展演活动。通过“新时代”文艺小分队巡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走到群众身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在一线落地生根。

三是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古琴音乐会。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以中华传统文化的起源、发展、兴盛为脉络,用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传统文化,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多年来艰苦奋斗,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精神及对第二个百年奋斗大目标的期待。

四是依托“书香满和平·文化阅读之旅”项目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品牌建设及民心工程引领示范作用,依托图书馆总分馆及“和平共享书吧”等文化阵地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主题读书会、领读志愿者服务计划、阅读推广活动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力营造氛围。

五是举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主题展,利用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的契机,重点展示和平区文旅取得的新成就,宣传和平区优质文旅资源,推动我区商旅文融合发展,推动我区率先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

六是广泛开展行业宣传,积极营造社会氛围。利用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文博场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集中宣传展示文旅工作成果,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组织新闻宣传,使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动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阵地优势、平台优势,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