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和平区审计局-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2021-10-09    发布者:和平区审计局

和平区审计局-内设机构


和平区审计局目前设办公室、人事教育科、法制科、财政审计科、行政事业审计科、企业审计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科、内部审计指导科和电子数据审计科,10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公文、会务、档案、信访、应急管理、保密、督查、政务公开、绩效管理、文稿撰写、提案办理、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大工作落实、督办和协调工作。负责工会工作。承担本单位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联系特约审计员。牵头负责购买服务和聘请专业人员参与审计工作。

)人事教育科负责党务、宣传、组织、纪检干部人事管理机构编制、教育培训、考核奖惩、退休干部的管理等工作。承担公务员招录、统一战线、工资福利、因私因公出国(境)管理。负责共青团、妇女等工作。

)法制科负责本局依法行政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的调研起草、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工作。负责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指导和协调。承担政府兼职法律顾问管理工作。承担法制宣传、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审计业务质量管理。负责审理有关审计业务事项,提出审理意见。负责协调业务部门向纪检监察等部门移送线索工作。负责统筹督促检查审计项目整改落实工作。承担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起草工作。负责检查评估审计质量控制制度执行情况,拟订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推动实施。负责审计相关统计、调研、宣传、信息等工作。组织协调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的核查。

)财政审计科。组织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区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的审计。按照年度审计计划开展审计监督工作。承担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负责组织起草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情况的相关报告。

)行政事业审计科。组织并承担区级预算单位及所属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按照年度审计计划开展审计监督工作。承担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开展专项审计调查。组织政府部门管理和其他单位受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捐赠资金、社会救助、社会福利资金及其他基金、资金的审计。

)企业审计科。组织并承担区属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企业资产、负债、损益以及财务收支审计。按照年度审计计划开展审计监督工作。承担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组织并承担政府投资、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以及其他公共工程项目审计。按上级部署,组织援助资金审计。按照年度审计计划开展审计监督工作。承担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经济责任审计科。承担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开展专项审计调查。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工作。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内部审计指导科负责推动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对内部审计机关进行业务指导,监督内部审计职责履行情况。组织内部审计理论研究,总结、交流、宣传内部审计工作经验培训内部审计人员。承担对本单位预算执行、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统筹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工作。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负责区级各部门以及国有资本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和市、区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和效果的跟踪审计。

(十)电子数据审计科负责组织电子数据审计及日常电子数据审计监督。负责制定电子数据审计有关制度,组织对有关部门和单位信息网络安全、电子政务工程和信息化项目以及信息系统审计,承担区级联网单位电子数据采集、接收、整理、入库工作,负责电子数据的综合分析和利用。负责联网审计电子数据安全管理检查。负责本单位信息化建设工作。拟定审计机关信息化发展规划,起草信息化方面规章制度,牵头负责本单位信息安全,承担应用系统、网络通讯、审计网站和计算机等设备管理维护。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