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和平区国动办主要职责

发布日期:2023-03-20    发布者:区国动办


区政府人防办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防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贯彻执行国家和市有关人民防空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人民防空建设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负责对城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提出人民防空要求。负责对承担人防建设、管理任务的部门和单位实施业务指导。

()负责监督检査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利用指导人防平战结合工作,指导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建设工作。协助配合上级业务部门对人防工程(含结建人防工程)建设的质量进行监督和验收。

()负责掌握重要防护目标、物资储存、人口分布和地下交通干线以及其他地下工程等情况。拟订防空袭预案,制定人员掩蔽和人口疏散方案及各类保障计划。负责人防专业队伍组训工作。负责组织城市防空袭演练。负责人防指挥设施建设

()负责制定人民防空信息系统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的组织实施。

()负责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和人民防空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人民防空科研和学术研讨活动。

()负责人民防空经费的计划、管理和有关资金筹措负责对人民防空国有资产实施管理

()负责人防设施及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发挥人防资源优势,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负责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

()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有关职责分工。与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的职责分工。区政府人防办及时将涉及本部门行政审批的法律法规和规定更新情况告知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对上级部门下发的涉及行政审批相关事项的文件及时转送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积极协调涉及上级主管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及时向区政府人防办通报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便于职能部门对办结的审批事项后续监理。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