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和平区2008年招商引资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09-01-07    发布者:区合作交流办


和平区2008年招商引资工作思路

津和政招办〔2008〕1号                签发人:郑  红

和平区2008年招商引资工作思路

  一、招商引资工作定位
  坚持科学招商、规划招商,着眼于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做好招商选资、选商选资工作。着眼于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拓宽招商渠道,引入市场招商机制,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更加繁荣、文明、和谐的新和平做出更大贡献。
  二、招商引资预期指标
  招商引资是市政府下达到区县的重要经济考核指标,今年着力吸引更多的成熟项目、大项目和好项目落户和平,努力保持招商引资工作的领先优势,实现全年吸引内资和外资分别增幅30%以上。
  三、招商引资工作措施
  第一、以落实规划、增加税源为核心,选商选资,招优招强。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努力实现两个转变:即由项目招商向要素招商转变,由依靠政府部门招商向依靠中介组织和市级部门招商转变,力争在要素招商方面实现大的实质性突破,重点在吸引总部经济、销售公司、成熟企业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为此,重点做好“三个合作”:
  一是,与国际、国内专业中介机构合作,引进先进的招商理念和模式,包装和推介和平区现有的招商资源,吸引世界一流投资公司,进一步放大招商项目的商业价值。
  二是,与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及优势企业合作,招大引强,为优质的项目找到最有实力的投资企业,为有实力的投资商提供最优质的项目,进一步推动选商选资。
  三是,与市级主管部门合作,充分发挥驻区行政资源丰富和市重点项目所在地优势,加快天津金融城、南京路商务商贸带、滨江道—和平路繁华区、和平广场等市级重大服务业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服务业聚集发展的新格局。
  第二、开好招商大会,签订一批重点项目。
  招商大会要以项目支撑,产业聚集、税源培育、开放带动、环境优化为着眼点,重点推出一批包括金融城建设、滨江道—和平路商贸区、南京路商务商业经济带、海河综合开发改造等项目。重点采取“三个结合”:
  一是,区招商大会与市“津洽会”相结合,不断增强市、区联动效应,提高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宣传力和影响力。
  二是,招商大会项目推介与宣传展示区位优势相结合,充分发挥新落成的和平区规划馆对外宣传作用,大力宣传和平区功能定位、发展潜力,举办和平区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帮助企业了解和平、投资发展在和平。
  三是,主题招商大会与专题招商相结合,开设中心城区高档楼宇招商、五大道旅游招商、文化创意产业园招商等不同特色的独立板块专场招商推介会。
  第三、抓好新项目落地工作。
  截至目前,我们储备了15个项目。其中,涉及内资7个,外资8个,总协议额150亿元,并力争使这批大项目能在今年招商大会上签约。
  第四、做好项目跟踪服务,推进项目早日落成。
  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机制,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氛围。制定“六公开、三到位”的服务承诺,对招商引资项目采取专人负责、全程紧盯的方式,定期上门走访,了解需求,排忧解难,促使新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开业。

 


           二○○八年一月十一日

 

 


(联系人:贾泽利     联系电话:23265528)

 

 

 


主题词: 行政 招商 思路                 (共印5份)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招商办公室    2008年1月11日印发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