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和平区2021年区级预算调整 方案(草案)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30    发布者:区财政局

——2021年11月30日在和平区第十七届

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上

和平区财政局局长  马洪新

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天津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及《和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全口径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办法(试行)》等规定,我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作关于《和平区2021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请予审议。

一、区级预算调整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

    区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批准的2021一般公共收入预算 35.5 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 30.5 亿元,非税收入完成5亿元。加上市转移性及返还性收入 20.2 亿元,调入资金3亿元,扣除上解市级 9.7亿元,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总财力 49 亿元。一般公共支出预算为 49 亿元。

    收入方面。今年以来,由于经济逐步摆脱疫情影响企稳向好,同时新增了部分一次性非税收入,加上去年同期收入基数偏低,财政收入呈现增长态势。1-10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9.77亿元,同比增长15.33%。其中:税收收入25.24亿元,同比增长10.77%;非税收入4.53亿元,同比增长49.54%,税收占比达到87%。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去年将实现增长,预计达到36.8亿元。

支出方面。1-10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35.89亿元,同比下降8.55%。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各种疫情防控支出集中体现,以及今年各项阶段性财政补助政策退出,市财政局设立三保账户等原因,造成财政资金流动性不足,库款保障水平偏低,影响了财政支出安排的节奏。10月份后,受区各项归集资金集中支出,为满足教育两个只增不减追加投入,以及预计将发放全区绩效奖励等因素影响,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去年将增长,预计达到52.5亿元。

经测算,预计2021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6.8亿元,市转移性及返还性收入18.28亿元,新增政府一般债1.4亿元,上年结余0.22亿元,调入资金5.32亿元,上解市级9.52亿元。2021年区级一般公共预算可用财力预计52.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计52.5亿元,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区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批准的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及支出均为2.5亿元。经市财政批准,实际核定我区新增2.38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额度。结合今年市级转移支付资金和上年结余实际情况,预计全年政府性基金收入3.1亿元,全部安排支出,实现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区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批准的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及支出均为2000万元,主要是区属国企混改收入和利润上缴。今年,和投集团子企业智慧和平公司成功实现混改,截至目前实际形成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250万元;区属国企上缴利润204万元。此外,市财政局下达我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资金23万元,用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加上年结余23万元,预计全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500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计1500万元,其中改革性支出1400万元,调入一般预算1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平衡。

(四)政府债务情况

2021年,市财政核定我区新增政府债务限额3.78亿元。据此,我区新增政府债务3.78亿元,其中政府一般债务1.4亿元,主要用于第六十一中学改造、劝业场派出所改造、特(巡)警支队房屋加固修缮等9个项目;政府专项债务2.38亿元,用于五大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项目和续发老旧小区城市更新项目专项债。此外,市财政转贷我区再融资一般债券13亿元,用于置换2016年发行、2021年到期的13亿元一般债。

此外,根据项目进展情况,我区2017年发行的一般债尚有结余资金100万元,2020年发行的一般债尚有结余资金343万元。为提高政府债资金使用效益,避免资金闲置沉淀,经区政府研究,报市财政批准,将上述资金合计443万元调剂用于区中医医院、妇产科医院新址项目。

二、区级预算调整方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拟将区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批准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5亿元,调整为36.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9亿元,调整为52.5亿元,预备费已调入相关科目。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拟将区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批准的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5亿元,调整为3.1亿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5亿元,调整为3.1亿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根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拟将区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批准的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2亿元,调整为0.15亿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2亿元,调整为0.15亿元。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