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2022“共享花季 艺术营地”夏令营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09-05    发布者: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

“童心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2022“共享花季 艺术营地”夏令营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2022年暑假期间和平文化宫在和平区未成年儿童中组织开展了“童心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2022“共享花季 艺术营地”夏令营系列活动,这是一场内容丰富、意义非凡的主题夏令营活动,引领并激发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表达了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热爱与向往。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和平文化宫主办,从6月份启动,至8月底结束,期间与五大道街分馆湖南路社区、新兴街分馆朝阳里社区等多个基层服务点相继开展系列活动,活动内容涵盖参观、艺术辅导、讲座、慰问、汇报演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包括参观和平区廉润初心展、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女排精神”展、和平区非遗展览馆等,辅导孩子们创作爱国题材儿童画作品并慰问消防救援人员,引导他们歌颂伟大的建党精神,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其中很多环节备受孩子们欢迎,例如组织参观和平区非遗展馆,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解了天津和平区数十项非遗项目,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天津独有的历史文脉,体味中国的“工匠精神”和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孩子们纷纷表示了解到祖国很多民俗文化,受益匪浅。随后孩子们来到非遗图书馆进行传统京剧脸谱儿童画创作活动。戏曲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悠久和辉煌的历史,脸谱绘画是一项精美的绘画装饰艺术,为艺术地刻画人物性格、表达人物情感、丰富人物内涵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平文化宫美术干部首先为孩子们介绍了脸谱文化内涵,随后发放了绘画工具和素材,并进行了现场示范,手把手辅导孩子们画脸谱。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拿起画笔,将脸谱与自己的创意相结合,用鲜明的色彩涂出心中的脸谱,一张张独特的脸谱在笔下应运而生。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都完成了一个亲手绘制的脸谱艺术作品,活动结束后大家都高兴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大家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此次京剧脸谱绘画活动融合了趣味性和学习性,通过此次体验活动,孩子们感受了非遗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另外在慰问环节中,孩子们来到和平区五大道消防救援队,把事先画好的《我心中的英雄》儿童画作品亲自送到消防员们手中,一幅幅作品描绘出孩子们心中消防员救火的场面,歌颂和赞美了在熊熊烈火中英勇无畏、奋不顾身、保家卫国的英雄们,给坚守岗位的消防员们送去暖暖的祝福。

    最后和平文化宫为孩子们搭建了艺术展示的平台,举办了2022年“共享花季 艺术营地”夏令营汇报演出,让孩子们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文化宫的老师和孩子们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夏令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接下来和平文化宫将举办更多内容丰富的青少年活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