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书香满和平《阅读的力量与后疫情时代如何有效阅读》领读大使读书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9    发布者: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

书香满和平《阅读的力量与后疫情时代如何有效阅读》领读大使读书会顺利举行

8月19日上午,由中共和平区委宣传部、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和平区图书馆承办的《阅读的力量与后疫情时代如何有效阅读》领读大使读书会,在和平区图书馆六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机关骨干、街道负责人、读者等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会特别邀请到领读大使、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博士生导师、教授柯平为大家做分享。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对书香满和平“和平杯”第五届文化阅读之旅建设工作做出方向性的部署,推动全民阅读常态化发展。

会上,柯教授从不同角度为广大读者阐述了阅读的意义和方法,并结合读书经验以及古今中外名著分享感悟。柯教授总结提出“关键词目录”、“摘录要点法”、“比较思考法”等六种有效读书方法,柯教授表示“阅读要建立在理解与思考的基础之上”,要积极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阅读。柯教授循循善诱,语言幽默,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增加了读者们对阅读的认识,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对提高阅读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就关心关注的阅读问题与柯教授互动交流。

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总结并发言,表示博览群书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在后疫情时代,阅读能够祛除内心的浮躁,给予心灵的慰藉,让思想在知识的海洋中渐渐丰盈、充实起来。并给出三点提示: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的回信及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以阅读涵养文化,从而驱动城市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二是紧密结合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效能提升的作用,加强交流学习,大力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三是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充分发挥书香满和平“和平杯”文化阅读之旅品牌效应,持续开展好各类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全区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