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名  称: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和平区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项举措”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200001120101MB0Q103171/2020-01315发布机构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和平政办〔2020〕4号主  题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成文日期:发文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和平区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项举措”工作方案的通知


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和平区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项举措”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街、局、公司,区政府各委、办及有关单位:

《和平区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项举措工作方案》已经和平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20320

    (此件主动公开)

和平区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27项举措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更有针对性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精准落实我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项举措,现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认真对标对表全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项举措,逐条进行梳理并明确责任单位,共涉及区楼宇办、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等14个部门。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工作分工,将责任明确至具体科室、具体责任人,并公布政策咨询电话,确保每一项政策均实现专人专线、精准解读。

二、快速响应,细化任务分工

在和平区“15条措施的基础上,尽快研究制定和平区贯彻落实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项举措的具体细化措施,再出台一些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惠企政策。同时,各责任部门紧密对接市级条口部门,待市级部门实施细则公布后,立即制定我区各项政策的细化方案和申报流程,确保帮助驻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快渡过难关。建立部门对企服务反馈机制,确保企业政策咨询、申报、问题反馈一条龙全链条服务管理。

三、扩大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

一是制定《和平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政策明白纸》,公布每一项政策的咨询部门、人员和电话,分三条战线组织落实,由楼宇驻派组向楼宇内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向楼宇外行业企业、属地街道复工复产工作核验专班向居民生活服务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分别全面发放,确保对企政策帮扶路径精准清晰。二是充分发挥网站、平台、微信、电视新闻等各类线上宣传渠道作用,立即更新复工复产工作指南二维码文件库、政府门户网站和信用和平网站专栏以及政务一点通平台政策包,确保政策宣传的时效性。三是主动服务、送政策上门,对已复工企业第一时间送政策上门,对尚未复工企业将一承诺一卡一政策打包送上门,进一步扩大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

四、强化督查,补齐落实漏洞

充分发挥蓝军督查作用,由区委督查室牵头,定期开展企业政策知晓度和问题解决情况督查检查,全面掌握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突出问题,确保政策落实措施更加精准到位,做好全方位服务,助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提升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和能力,实现平衡健康发展。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320日印发


                      政策解读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