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和平区除雪工作预案》政策解读

一、编制背景

冬春除雪工作是城市管理业务中的重要一部分,为规范和平区冬季除雪工作,提高降雪应对能力,建立健全统一高效、科学有序、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除雪工作体系和机制,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市容环境的影响,确保雪后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和平区实际情况,制定《和平区除雪工作预案》。

二、编制依据

《天津市除雪工作预案》、《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天津市市区冬季清雪暂行办法》、《天津市城市道路除雪工作导则》、《天津市除雪工作预案》。

三、工作原则

统一指挥, 上下联动,属地管理,分级负责。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专业为主,社会为辅。

清融结合,科学作业,分清主次,先通后畅。

 四、主要内容
    预案》结合本区实际,部署了除雪工作的主要任务,成立了区清雪指挥部,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各工作组的责任分工,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主要内容共分为9部分。

第一部分为总则。明确了编制目的、工作原则。

第二部分为组织指挥机构及职责。成立由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任总指挥,区城市管理委主任任副总指挥,各相关单位、各街道办事处为成员的区清雪指挥部。成立由各街道办事处主任任指挥、各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主任任副指挥、各街市容环境综治委成员单位为成员的各街清雪分指挥部。

第三部分为职责分工,根据区指挥部工作职责,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各工作组在除雪工作中承担的责任。

第四部分为预警。明确了降雪预警级别及对应的红、橙、黄、蓝四种颜色标示。

第五部分为信息报告。明确了信息报告、发布、报送机制。

第六部分为应急响应。明确了响应分级、响应措施、信息发放、响应终止,对参加应急响应行动的各成员单位的提出具体应急行动要求。

第七部分为除雪要求及时间。明确专业除雪任务范围、除雪作业程序和除雪作业方式,以及社会除雪的责任范围、除雪要求。原则上小雪12小时、中雪24小时、大雪48小时完成除雪工作。

第八部分为应急保障。重点明确了组织保障、人员物资保障、资金保障、安全保障、宣传保障5个方面保障措施。

第九部分为附则。主要包括预案修订与发布。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