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英雄是一个民族的脊梁——军休干部走进天津市实验小学宣传《英雄烈士保护法》

发布日期:2023-05-26    发布者: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蒙太奇

,赞3

在《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5周年之际,2023年5月24日上午,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五大道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华荫南里社区与天津市实验小学共同开展《英雄烈士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


和平区关工委副主任、和平区军休所关工委主任赵玉森,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安置科科长赵金颖,五大道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尚津梅,天津市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刘蕊及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玉森老同志以“英雄是一个民族的脊梁”为题,讲述了“为什么国家要制定《英雄烈士保护法》”“英雄烈士都包括那些人”“同学们在英雄烈士保护方面应该做些什么”三个问题。通过一个个英烈故事,生动细致地阐述了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维护英烈尊严的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英烈保护法的理解,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英雄烈士保护法》宣传短片。最后,赵玉森老同志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赠送《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宣传册,引导学生运用法治力量,捍卫英烈荣光,希望同学们学英雄、爱英雄、做英雄。

通过开展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同学们对弘扬英烈精神和保护英烈权益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有效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自觉缅怀、纪念、尊崇、学习英雄烈士,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活动在实验小学电教室进行现场录制,并将于近期在学校专题校会课上展播,在全校师生中进行广泛宣传。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