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我区“探索实施‘磐石’成长计划,全力打造专业化职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入选市民政局“2022年度天津市基层治理创新典型案例名单”

发布日期:2023-01-09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我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为指引,细化《天津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聚焦区域内社区工作者职业认同、发展规划、能力提升、工作保障“四大需求”,从梯队建设、教育培训、激励表彰、健康关怀等方面探索实施社工“磐石”成长计划,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着力于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群众满意的专业化职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为加快推进天津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磐石之力。

一是干事创业强动力。通过选拔培养,目前已有16名优秀社区工作者通过定向选拔招录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系列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双十佳”、“最美社工”逾200名,给社工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二是社区治理增能力。截至2022年,近千名社区工作者通过有计划、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素质教育,查漏补缺,学有所获,胜任本职工作能力、用创新方法解决问题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运用社会工作知识解决问题能力、综合工作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效率同步提升,社区治理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三是归属认同强心力。通过社区工作者日夜奔波、兢兢业业的日常工作,让群众对 “社区工作者”这份职业产生全新认识,掀起“向一线社区工作者致敬”的热潮,从而使广大社区工作者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得到增强,队伍稳定性、居民认可度大幅跃升,有效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基层政权得到进一步巩固。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