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和平区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6    发布者: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61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530日重大项目现场办公、现场观摩活动和座谈交流会议精神。会议听取区财会监督专项行动的情况汇报,审议《和平区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和《和平区失业保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就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财会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财政职能、规范财经秩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牢固树立财经纪律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点领域多发、高发、易发问题和突出矛盾,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健全财会监督协调工作机制,建立权责清晰、约束有力的内部财会监督机制和内部控制体系,推动财会监督与审计等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财会监督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人力资源服务业是就业优先、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金字招牌作用,坚持双轮驱动,一手抓园区建设、一手抓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提高园区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要坚持政策为引、招商为要,瞄准灵活用工等与和平区产业发展定位相适应的热门赛道,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扎根,为两高三化新和平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失业保险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围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失业补助金发放两个重点领域,组织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等五个专项行动,认真开展专项整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守护好参保人员和参保企业的保命钱”“救急钱,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