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和平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9    发布者: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516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在深度服务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为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落实落地,加快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提供坚实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进行传达部署,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更高的政治要求上来,深刻理解和把握发展之果蕴含的政治之因,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的战略部署上来,找准和平定位,扛起和平责任,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载体优势,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服务其中、融入其中,以和平一域之力助推协同发展之进,为大局增光添彩。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抓新的机遇上来,抓住用好千载难逢的历史性窗口期,结合市委、市政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方案》,一方面在抢抓北京标志性项目向外疏解、北京央企总部及子公司第二批疏解启动、打造全国对外开放高地等机遇上下好先手棋,努力把新机遇转化为发展新优势,另一方面聚焦国内国际双循环,拓宽大服务大招商视野,延伸招商引资触角,加大面向河北乃至全国招商引资力度,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调整经济结构,持续完善“3255”现代都市型产业体系,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坚持高水平改革开放,用好津城”“滨城双城发展建设机遇,学习引进一批战略性、创新性、引领性改革措施;持续加强科技创新,探索学科+人才+产业创新发展模式,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能。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不断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要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将党的领导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警示教育,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预热,及早着手、提前预热,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融入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做好经济工作,扛起经济大区的责任,在一季度良好基础上,继续深耕细作、力求突破,抓项目、抓消费、抓指标,务必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围绕宜学宜业、宜居宜养、宜乐宜游,用好辖区内各类优质载体资源,把内涵式向上发展的要求体现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时刻拉满弓、绷紧弦,坚持底线思维到底,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社会安全、生产生活安全。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