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1    发布者: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59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以有力举措精准有效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落实落地,为冲刺半年决胜全年打下坚实基础。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指引下,在党中央宏观政策的引导下,在市委、市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的带动下,和平区调动积极因素、克服种种困难,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总体呈现起势而进、开局良好,聚势而为、动能升级,乘势而上、活力迸发的特点,为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用好经济发展大平台,继续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教育优势、医疗优势、人才优势,牵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一牛鼻子,深化全员大招商。主动创新赋能,推进创新成果转化为实打实的社会效益,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聚焦增活力,狠抓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建设,做好文化商旅融合发展大文章,塑造国际知名的地标商圈,积极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切实把消费潜力兑现为增长动力;聚焦添后劲,狠抓大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突破带动发展全局,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盘活闲置载体、加快项目包装策划进度,切实让黄金资源产生黄金效益;聚焦稳主体,狠抓营商环境优化,坚持”“并重,满腔热情为企业办事,让企业安心留在和平发展。

会议强调,要打好产业升级组合拳,坚持以现代服务业为立区之本不动摇,加快建设“3255”现代都市型产业体系,以现代金融为支撑,进一步做强传统金融、发展创新金融、引进外资金融,促进优势产业集聚发展。坚持抓大不放小,引进产业链中下游有成长空间的企业,通过裂变、集合效应,逐步形成既有龙头企业做引擎,又有中小微企业做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紧盯新赛道,加快布局、持续推进,让更多群众直接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便捷。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从思想宝库中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以大型调查研究为契机,扑下身子察实情,统筹当前和长远,不断在实战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加强督查考核,持续为聚精会神干实事的干部搭平台、建舞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