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和平区年轻干部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7    发布者: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324日,和平区年轻干部工作部署会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责任,为锻造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生力军提供坚实保障。区委书记姚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部署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宣布《和平区年轻干部引航十条》。五大道街、五大道管委会、区投促办年轻干部代表,从不同层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让党的事业青蓝相继、薪火相传。要立足全区未来发展和队伍建设需要,培养一批干实事、打硬仗的优秀年轻干部,确保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后劲充足。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共同营造有利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良好政治生态,形成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不断涌现、尽展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抓实选育管用,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更大范围内发现和选拔优秀人才,改进选人方式,实行优进绌退。要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通过搭平台、建舞台、摆擂台等多种方式,让争先进成为常态、成为习惯、成为一种工作标准,着力发掘一批跑得快跳得高、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年轻干部。要不以资历深浅排座次,对实践证明各方面确实优秀的,大胆提拔使用,用当其时、用其所长。要在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下功夫,防止重选轻管,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帮助年轻干部严格自我要求、强化自我约束,引导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敢担当善作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立足服务和平区的发展大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把各项工作融入到发展和平、建设和平的生动实践中。要准确把握中央及市委的部署要求,从基层的探索实践中开阔思路、创新思维,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培养专业思维、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法纪是不可逾越的高压线,从各类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慎始、慎微、慎独,挡得住糖衣炮弹,防得住利益围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