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专题述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20    发布者: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117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专题述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述法总结工作、接受监督、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进一步推动全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市委依法治市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河东、河北、红桥区委依法治区办分管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采取现场述法和书面述法两种方式,专题听取部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区城市管理委、区政务服务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局、小白楼街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述法,区法院、区住建委、区卫生健康委、区生态环境局、南市街主要负责人进行书面述法。

会议指出,2022年,和平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健全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建设水平稳步提升。202211月,获得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上实现了新突破。要倍加珍惜、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敢为人先、永争一流的精神,持续提升法治和平建设水平,做法治建设合格的排头兵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法治建设重大意义,坚持在学深悟透、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贯彻到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领域各环节;持续巩固学习宣传成果,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压紧压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有效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要以此次述法为契机,有效总结工作、发现问题、整改完善,切实把法治建设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法治化。要把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探索完善考核评价干部与法治督察、纪检监察协作配合机制,有效深化选人用人的法治导向。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持续巩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成果,严格遵守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包容审慎的执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精心组织八五普法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