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719号建议的答复

赵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我市部分高层住宅安全通道加装楼梯扶手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和平区高层住宅居住安全的关注,接到建议后,我区十分重视,专门召集相关部门进行研究部署,并迅速安排专人进行落实。

我区住建部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对和平区辖区内1999年12月31日前建成的,且没有公共维修基金的高层居民住宅楼进行了全面排查。经排查,我区有高层住宅小区50个,102栋楼,291个门栋,建筑面积147.48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46万户(附件:和平区高层住宅楼梯扶手排查统计表)。经梳理统计,目前我区只有锦中大厦、康达公寓和康宁大厦A、B座的三个小区8个楼梯间没有安装消防通道楼梯扶手,同时我们也对楼梯间的照明设施和疏散指示灯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建立了工作台账。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力推楼梯扶手加装:一是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就高层住宅安全通道加装楼梯扶手问题进行政策咨询,寻求相关政策支撑和资金支持,争取尽快列入政府工作计划;二是由区住建部门牵头组织属地街道、社区、房管站和小区物业管理单位通过“和平夜话”活动等方式,针对照明设施及后期维护等相关问题召开专题会,研究解决办法和路径,从而尽快解决高层住宅居民遇突发状况的安全问题。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区城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附件:和平区高层住宅楼梯扶手排查统计表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