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303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高嘉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和平区吴家窑一号路停车位的建议”的建议,经会同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委研究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激增,加之公共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滞后,由此带来的停车难问题成为社会热点问题之一。为此,市政府于2015年颁布实施了《天津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该《办法》对我市机动车停车场的规划、建设、使用、经营和管理活动,作出了详细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各职能部门的具体职责。明确了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市机动车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管理工作的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同时明确了各区县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机动车停车场和道路停车泊位实施属地管理,并针对本行政区域内停车问题突出的区域,研究制定专项方案并组织实施。《办法》中规定了道路停车泊位的施划应严格执行总量控制的原则和参照公安部颁布实施的城市道路停车泊位设置规范标准进行施划,并根据城市发展变化,适时增减道路停车泊位。

下步我们将从以下两方面为吴家窑一号路周边居民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一是加强对黄线禁停道路精细化管理,加大对道路停车泊位管控,提升道路停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将吴家窑一号路(成都道—河沿路段,约为416米)西侧禁停黄线予以撤除,同时允许晚7点至早7点单侧限时停车。

二是对于日间平峰时段的“停车难”问题,交管和平支队将根据地铁11号线的施工进程,视时视情对吴家窑一号路日间临时停车进行再次规划,保证道路交通顺畅有序。

解决停车难问题是一个系统工程,随着汽车的迅猛增加,既要偿还历史欠账,又要满足新增需求。区政府也将通过推进停车资源共享、挖潜路外空间、建设路外停车楼库等路径,缓解居民停车难。

最后,再次感谢高嘉勇代表对我区停车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